2011/04/28

【大阪周遊】大阪歷史博物館、大阪城、通天閣、上方浮世繪館、TOMBORI遊船

大阪歷史博物館→大阪城天守閣、西之丸庭園→通天閣→上方浮世繪館→TOMBORI遊船

使用周遊卡的第二天!!周遊卡前往上面景點門票全部免費!!!!!

昨天都是去滿遠的地方,還跑到了大阪港,今天就比較近啦~一早先去了大阪歷史博物館,不過想說博物館跟大阪城可能會比之前計畫的逛得久,所以決定下午就不去天王寺動物園了。

大阪市地下鐵


大阪歷史博物館

交通路線:
搭中央線到谷町四丁目站,9號出口出來,會看到前方有兩大棟建築中間是球體,那兩棟就是歷史博物館跟NHK啦~



(此為2011年周遊pass內容)

歷史博物館是7~10樓,1樓購票後從10樓開始參觀。10樓是古代,介紹奈良時代的難波宮,大阪歷史博物館真的做得很好,一進去就被一個宮廷感的展驚艷了一下~超身歷其境的!!其他就是一些宮廷的模型跟歷史。

真的超有宮廷feel~影片介紹完之後會打開窗戶幾分鐘可以看外面景色還不賴~

難波宮模型

9樓是中~近代,介紹江戶時期大阪的商業、生活等等,還有本願寺的歷史,模型都超大很真實!!



歌舞伎造型

接著就是考古相關啦~有個模擬的考古現場,還有一些小遊戲,我在這裡被一個導覽介紹了半小時!!!雖然只聽得懂一半,另一半憑感覺,不過看他講得很熱烈我也不好意思打斷,結果我最了解的是考古方式(?!)

7樓就是近代啦~有心齋橋、道頓堀的街景等模型,還有講到媒體的盛行,基於不忘本(?!),我還特地認真的看了一下。


朝日新聞的創刊號1879年

總之超豐富的!!大阪歷史博物館真的可以參觀一下!!!


大阪城天守閣、西之丸庭園

交通路線:
大阪城四周有不同的車站,但比較順路的參觀方式是從歷史博物館門口過馬路到斜對面,然後跟著城內地圖走就可以到天守閣了,花的時間會比從其他三個角落走還少。

(此為2011年周遊pass內容)

參觀完博物館接著當然就是旁邊的大阪城了!!!可是竟然開始飄雨,一大早應該先逛大阪城的,走到天守閣途中就開始下大雨,風又超大,整個很狼狽,好不容易進到天守閣內,哇塞!!一堆小學生來參觀,超可怕的!!不過倒是聽到一堆大阪腔,我到大阪之後第一次感覺到我真的來大阪了!!

天守閣

我先到天守閣的頂層,但我應該搭電梯的,走樓梯到8樓腳痠到一個境界,而且又風大雨大,所以只稍微看個景色就躲進室內了,7樓到3樓都是展覽,想當然爾介紹的都是豐臣秀吉相關的歷史了,關於他的生平,還有戰爭之類的,以及當時的一些古物,不過3樓跟4樓不能拍照,我以為是展覽都不能拍,等發現的時候都到4樓了,所以就沒拍到展覽的照片囉~

天守閣頂往下看,天氣真的很不好

天守閣參觀完後,幸好雨停了~到外面想要自拍的時候被一個大叔看到,他主動說要幫我拍,然後他用超級大阪腔的日文跟我講話,我真是都聽不懂,可是他人很好努力幫我喬角度,所以很感謝他哈哈~

大阪城內的舊歷史博物館

櫻門,走進去就會到天守閣了

出了天守閣就往旁邊的西之丸庭園去,如果是櫻花季來參觀一定超美!!!超悠閒的一個庭園,還有一些高中生在寫生~



大阪城內有一個遊園火車,用周遊卡也可以免費搭,不過因為之前有事故的關係現在停駛,所以就沒坐到了。

(此為2011年周遊pass內容)


通天閣

交通路線:
搭堺筋線到惠美須町站,3號出口出來,前方就會看到通天閣,沿著路走就會到了,購票處在2樓,要搭電梯上去。



(此為2011年周遊pass內容)


通天閣有名的就是有一個祇求合格跟良緣的像,據說摸他腳就可以成真,購完票坐電梯到屋頂,原本想說看起來不高,但坐上電梯往外看還是很恐怖,電梯內還有通天閣的影片介紹,到了之後就是展望台啦~

可以摸他腳,都被摸凹了

本來要去參觀的天王寺動物園

上方浮世繪館

交通路線:
搭御堂筋線到難波站,往地下街「ナンバ・ウォーク」方向,北側通路16號出口出站,往前走會看見一家藥局,彎進去巷子直走一分鐘左右就會看到浮世繪館。


(此為2011年周遊pass內容)

因為之前在東京江戶博物館看到浮世繪的介紹後,就覺得很酷,優惠券看到有浮世繪館,所以就排進行程中囉~

不過展覽比想像中少,也不能拍照,總共有2~4樓三層,2樓跟3樓是浮世繪的畫廊,但燈光有點太暗,畫其實也很少,4樓就有浮世繪版的製作介紹,也可以體驗,不過滿貴的,原本預計要參觀一小時,結果不到20分鐘就參觀完了。


TOMBORI遊船

交通路線:
難波站出來往道頓堀方向走,過了道頓堀川,會看到一個有摩天輪的建築,還滿明顯的,他會寫「激安の殿堂」,門口就是售票處。


從上方浮世繪館走到遊船位置

(此為2011年周遊pass內容)

本來想說時間不夠就刪除這個,結果浮世繪館意外的很快結束哈,所以就來了,而且時間滿剛好的,TOMBORI遊船主要就是走道頓堀川,大約20分鐘,導覽會介紹一些相關的歷史跟有趣的事,整點跟30分出航。

門口旁邊就是購票處

道頓堀一景

船上一景

開船前導覽就一個一個幫大家拍照,一開始問我從哪兒來,我說台灣,他整個驚呼,然後還用英文強調說他導覽只會說日文沒關係喔,我總不能跟他說有關係哈哈~

從船上欣賞兩邊的道頓堀還滿特別的,以這個當作周遊二日的結束超適合的阿~逛完後整個心情超好的!!!


周遊二日結束啦~接著就是明天的奈良行了!!!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